患者为一名30岁的非洲男青年,既往没有其他病史,入院前12天前在一场冲突中被另一个人咬了他的下嘴唇,之后在当地诊所经过简单处理(并未缝合),后用毛巾覆盖患处。12日后就诊地区医院,入院时检查下唇部大范围缺失,并已经有溃疡发生,在对患处组织缺损范围,深度等进行完整的评估后,医院决定进行清创整形术。术后给与抗炎对症治疗,2周后拆线,患者出院,治疗取得满意结果。

一起外伤引起的下唇局部缺失而进行清创整形术.png.png

术前患部图片,下唇咬伤,唇部组织缺损,可见局部溃疡。

一起外伤引起的下唇局部缺失而进行清创整形术1.png.png

图为手术后出院时,拆除缝线。


问题 1 : 面部外伤治疗过程中应当遵循的要点包括:

A. 采用适当的伤口冲洗液与正确的冲洗方法

B. 伤口局部处理完成后进行即使缝合

C. 进行必要的抗感染治疗

D. 进行破伤风预防

提交查看答案
讲者观点

清创整形术:是处理颌面部外伤的关键措施。根据创面情况,清创整形术可分为清创缝合术、皮瓣修复术、清创植皮术、清创换药术等。清创整形术用可吸收线缝合皮下组织和真皮层,然后用无创缝合线逐层缝合皮肤或直接用医用粘合胶粘合皮肤,术后无创缝合线拆线后不残留针眼瘢痕,以达到受伤部位功能和外形的最佳修复。

阅读原文
*投诉/举报: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