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30岁,因于幼儿时起腹股沟部反复间断发作肿胀疼痛而到医院就诊,体格检查显示左侧腹股沟区肿胀,无其他异常发现,腹股沟超声检查发现,结果在肿大的疝囊中发现竟然包含了左侧卵巢的一部分。于是患者在医院接受腹股沟疝修补术,术后患者恢复健康,没有出现并发症

常见的腹股沟疝也可以不常见1.png.png常见的腹股沟疝也可以不常见1.png.png

术中所见疝囊中的卵巢组织

问题 1 : 腹股沟疝中包含卵巢组织多见于:

A. 小儿

B. 中年妇女

C. 老年人

提交查看答案
讲者观点

腹股沟疝:是指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区的缺损向体表突出所形成的疝,俗称“疝气”。根据疝环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腹股沟疝分为腹股沟斜疝和腹股沟直疝两种。腹股沟斜疝从位于腹壁下动脉外侧的腹股沟管深环(腹横筋膜卵圆孔)突出,向内下,向前斜行经腹股沟管,再穿出腹股沟浅环(皮下环),可进入阴囊中,占腹股沟疝的95%。右侧比左侧多见,男女发病率之比为15:1。腹股沟直疝从腹壁下动脉内侧的腹股沟三角区直接由后向前突出,不经内环,不进入阴囊,仅占腹股沟疝的5%。腹股沟疝若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严重并发症。

阅读原文
*投诉/举报: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