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详情

详 情

涉案金额近千万、2018年18名医药代表被判刑!

日期:2019-01-16

近日,一组关于严禁医药代表在医院内流串的图片在网络中迅速流传开来并引起行业热议。除了对于院方把流窜误写为流串的嘲讽之外,更多的情绪,则是在于对这种几乎明示对医药代表职业歧视的表述的不满。

 

医院的做法固然存在不小的争议。从多年前最为普通的医药代表禁止入内的标语,到过去两年间开始出现的医院安装摄像头对医药代表进行监控的行为,再到如今医院公然打出具备歧视性表述的标语,医药代表在行业中的生存环境显然愈发艰难。

 

20188月,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重点内容即在于要求推进实施《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只是,这一政策截至目前还尚未能够正式落地。

 

但国家层面在医药购销领域重拳反腐的决心显然从来未曾放松。据E药经理人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统计,在2018年全年,共计有159起公开的案件判决涉及到医药代表。其中涉及医药代表行贿并且因此而被判处刑罚的共计有18起,行贿金额在23万至100余万之间不等,被判刑期则在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此外,更是有一批医院医生、院长、药剂科主任等因为涉及收受医药代表贿赂而被判处刑罚。

来源:思齐圈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