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详情

详 情

国家药监局:养血清脑颗粒(丸)孕妇禁用

日期:2019-01-17

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要求修订养血清脑颗粒()非处方药说明书。新修订说明书提到养血清脑颗粒()的三类禁用人群,即孕妇、肝功能失代偿患者、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

养血清脑颗粒()是中药独家保护品种,被纳入《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对比发现,在不良反应方面,原说明书只是简单地介绍了不良反应偶见恶心、呕吐,罕见皮疹,停药后即可消失

新修订说明书则更加丰富,可见以下不良反应:皮疹、瘙痒、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腹痛、胃烧灼感、口干、头晕、头痛、头胀、耳鸣、心慌、心悸、血压降低、肝生化指标异常等。

在禁忌方面,原说明书表示禁忌尚不明确。

新说明书则提出孕妇禁用,肝功能失代偿患者禁用,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等三类禁用人群

在注意事项方面,除低血压者慎用、肝脏疾病患者慎用等外。

新说明书增加了当使用本品出现不良反应时,应停药并及时就医等内容。

来源:药店经理人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