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详情

详 情

卫健委公布6种慢性病教育处方,要求基层医务人员发放给患者

日期:2019-03-21

国家卫健委发文,公布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6种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

31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贫困地区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6种主要慢性病健康教育处方。

据了解,《通知》针对贫困地区高发的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6种主要慢性病患者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目前,6种健康教育处方已完成开发,为让广大患者尽快知悉这些慢性病的健康管理知识,《通知》要求基层医务人员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出具健康教育处方(勾选适宜项目)后,免费发放给患者,并作好相关解读。

去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出台的《关于印发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8907号)中,明确要求在贫困地区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覆盖全部贫困患者家庭,根据村民的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

《通知》将作为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提升贫困慢性病患者的获得感,并积极推动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此次印发的健康教育处方中包含患者的基础信息、此项慢病的病症,以及针对病症的健康生活方式、治疗与康复方法、急症处理等内容。医生将根据每位患者的疾病病程、具体的健康危险因素等,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指导。

来源:新浪新闻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