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资讯>详情

详 情

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合理安排预约放号时间 避免深夜凌晨放号

日期:2019-03-22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19年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要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力争预约时段精准到30分钟,避免门诊二次预约导致重复排队的情况。此外,要科学合理安排预约放号时间,避免深夜放号、凌晨放号等情况。

《方案》提出了包括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完善远程医疗制度、大力推动结果互认制度、大力推进区域就诊一卡通、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着力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不断丰富日间医疗服务内涵、继续优化急诊急救服务、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质量、开展长期用药的药学服务等10项具体任务。

《方案》称,要大力推动结果互认制度。制订完善检查检验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广泛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提高操作和诊断水平。强调要通过省级、市级等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合格的,要在相应级别行政区域内实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不断增加互认的项目和医疗机构数量。

《方案》指出,要确定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深入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鼓励医院开设麻醉门诊、疼痛门诊,加强儿童、老年人、肿瘤患者的镇痛服务。有条件的医院探索建立门诊无痛诊疗中心、儿童镇静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舒适化的新需要。

《方案》还提出,整合各类就诊卡,积极推进地级市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推进国家多学科诊疗试点和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提高日间手术占择期手术的比例,建立院前医疗急救中心(站)与院内急诊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老年护理服务体系,制定完善老年护理服务指南规范,加强老年护理从业人员培训,加大药师配备力度,持续开展药学服务培训,重点提高长期用药的药学服务能力。

来源:中国网商务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