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课 >视频详情

心房颤动与卒中

相关视频推荐

来源: 作者:小鱼 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 上线时间:2018-12-16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医学慕课”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医学慕课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医学慕课”。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十分常见,且患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中国目前约有1千万房颤患者。预计2050年,随着人口老龄化,全球房颤患者总数将比现在至少增加2.5倍,房颤已成为21世纪的“流行病”。脑卒中是房颤患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91%房颤栓塞的并发症为脑栓塞,至少15%~20%缺血性脑卒中由房颤所致。房颤所致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病死率的特点。近年来,有关房颤与脑卒中防治的研究已取得一些显著的进步。我们特别为广大临床医师收集和整理了这个有关心房颤动与卒中的课程,供广大临床医师学习。

暂无内容

评论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