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课 >视频详情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医学慕课”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医学慕课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医学慕课”。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冠心病侧支循环课程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作者:张立晶

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上线时间: 2019-12-13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 2018》,中国心血管病(CVD)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CVD现患人数2.9亿,其中冠心病1100万。冠心病死亡率总体仍呈上升趋势,2016年中国城市居民冠心病死亡率为113.46/10万,农村居民为118.74/10万。我国冠心病诊疗和控制仍面临巨大挑战。 心脏侧枝循环是同一血管或不同血管之间细小的解剖上存在的微循环血管交通支,为冠脉血流的供应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在冠脉出现狭窄的情况下,这些交通支就会开放,形成侧枝循环,起到提供血流、保护缺血心肌作用,同时缺血也会刺激动脉血管生成和重构,从而形成有功能的血管。 本期课程是关于冠心病治疗的重要策略——重建侧枝循环。

专家介绍

张立晶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血管内科 科室主任,特长:冠心病介入治疗,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及各种急危重症。

展开

评论

相关推荐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