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课 >视频详情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医学慕课”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医学慕课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医学慕课”。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聚力联防新起点

来源:

作者:医学慕课

医院:

上线时间: 2021-10-09

一、项目背景
 2020年12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累计确诊病例8970万例,南北半球同时出现快速增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流感季节,很可能出现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新冠病毒感染与流感有相似症状,给临床鉴别增加难度,也给疫情防控和医疗资源带来了巨大挑战和压力。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带来的危害及对医疗资源的占用。因此,快速提高流感接种率,严防流感、新冠双重叠加流行的威胁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流感防控的管理,减少流感以及重症流感发生,降低病死率,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预防从业人员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免疫预防服务水平,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发起“聚力联防新起点”项目。
二、项目的意义和目的
  (一)积极宣传接种流感疫苗的获益,帮助全民建立正确的预防观,减少疫苗犹豫,提高全民流感疫苗接种意识和意愿,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最大化新冠流感等重点呼吸道传染病的疫情防控效果,保障国民健康,不让疾病扰乱经济,是保障“内循环”有序发展的一道重要屏障,恢复常态。
   (二)做好疫苗的战略储备工作,以应对防控的需求;积极引入疫苗新技术,提高预防效果和安全性,为紧急需求提供坚实保障。

展开

评论

相关推荐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