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课 >视频详情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医学慕课”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医学慕课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医学慕课”。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中华血液讲堂》血液科临床诊疗远程会议

来源:中华血液学杂志

作者:医学慕课

医院:

上线时间: 2021-12-09

随着血液病和血液肿瘤患者数量的持续增加,提高血液科医生抗感染水平任重道远。大多数血液病患者本身就存在免疫功能低下,进一步因大剂量的放化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都会进一步加重免疫功能损伤和粒细胞缺乏,因此,感染是血液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正是由于血液病患者是感染的特殊人群,血液科医生需要了解和研究其感染特点并进行抗感染的特殊处理。临床实践中,因疾病和患者的异质性,抗菌药物的应用时机、药物选择、疗程等一系列问题对临床医生都有一定挑战。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和感染性疾病的多学科诊疗有助于临床上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提高危重血液病患者的救治水平。
为了进一步探讨血液科临床诊疗重难点问题,推进血液科诊断诊疗水平,培养中青年医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中华血液学杂志》杂志社将主办《中华血液讲堂》血液科临床诊疗远程会议项目。项目将围绕临床案例展开,通过临床疑难病例,培养医生诊疗思维,结合专家讨论,探讨血液科领域重难点。在新疫情新常态的背景下,项目计划开展12场直播会议,为血液科医生提供线上交流平台

展开

评论

相关推荐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