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课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教育项目

课程简介

    201912月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来袭,这是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其感染常见体征有:发热、咳嗽、气促和呼吸困难等。在较严重病例中,更可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甚至死亡。
    面对新病毒的挑战,2020110日,WHO就如何应对新病毒发布了临时指南,内容包括如何监测病例、检测样本、治疗患者、在医疗机构控制感染、准备必要医疗物资以及就新型冠状病毒与公众进行沟通等。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也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每一次灾难面前,费森尤斯卡比中国都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践行关爱生命的承诺 Caring for Life 。费森尤斯卡比中国第一时间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并响应了火神山医院的采购计划,火速发出多项药品支援,丙泊酚和万汶等相关援助药品已于21日运抵火神山医院。Caring for Life ,费森尤斯卡比不变初心。
    为加强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了解,全面提升临床医生的诊疗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中华麻醉学杂志》和医学慕课联合主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教育项目。费森尤斯卡比作为协办单位为项目提供支持。本项目将采取全线上培训的形式,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等权威技术文件及权威专家观点,推出线上精品医学教育课程,为广大的中国医学工作者提供临床参考,进而拯救更多患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费凡战疫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