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循绪践径”血液科临床诊疗交流学术会议

来源:医学慕课

         血液科在医院各科室的感染中占据的比例最多,主要原因在于一些血液病患者,特别是一些恶性血液病患者,由于常年具有中性粒细胞的减少和吞噬功能降低等一系列的症状,加上其可能在接受化疗的过程中会使得中性粒细胞逐渐较少,而促使细胞的免疫功能和体液的免疫功能下降;而且,因糖皮质的激素的应用而造成免疫抑制尤为突出,这样更加容易引发各种医院感染。

         血液病患者抗感染诊疗面临较多挑战,如感染部位和病原菌确认、治疗时机、药物选择、抗菌治疗疗程等一直是临床的热点和难点。对血液科抗感染诊疗的经验进行及时总结和分享,有利于促进感染诊断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提高抗感染治疗的效果,改善患者终点。

         为了促进血液科医生共同关注感染性疾病诊治的新进展,探讨疑难危重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方法,探索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的新模式,推进血液科感染性病的诊断、治疗水平。

相关推荐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