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自动登录忘记密码?
登录 立即注册

药品详情

锦灯笼

锦灯笼的简介 : 别名金灯笼、天灯笼、酸浆实、灯笼儿
锦灯笼的药性 : 味酸;甘;性寒。
锦灯笼的功效 : 清肺利用咽;化痢利水。主肺热痰咳;咽喉肿痛;骨蒸劳热
锦灯笼的利用价值 : 锦灯笼为茄科酸浆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以果实供使用,成熟果实甜美清香,是营养较丰富的水果蔬菜。浆果富含维生素C。

锦灯笼

  • 锦灯笼的药用价值

    锦灯笼是一年生草本,全株密生短柔毛,高25~60cm。茎多分枝。长4~8cm。宽2~6cm,叶互生,卵形至卵状心形,边缘有不等大的锯齿。花单生于叶腋;花萼钟状,5裂;花冠钟状,直径6~10mm,淡黄色,5浅裂,裂片基部有紫色斑纹;雄蕊5,花药黄色;子房2室。浆果球形,绿色,直径约1.2cm,外包以膨大的绿色宿萼;宿萼卵形或阔卵形。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而且药用价值很高。

  • 锦灯笼的食用禁忌

    锦灯笼作为一种中药材,具有非常多的功效与作用,是人们养生保健必备的一种药材。凡脾虚泄泻及痰湿盛者忌用。有堕胎作用,孕妇忌用。脾虚泄泻者忌用。

  • 锦灯笼的作用

    1.抗炎作用
    酸浆苦素B (PhysalinB, PhB)是锦灯笼的主要抗炎成分,常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李萍通过观察化学发光及检测H2O2产生,考察PhB对活化多形核中性粒细胞( PMN)的影响。
    2.抗菌作用
    甄清等用扩散法(纸片法)对锦灯笼宿萼乙醇提取物进行体外抗菌试验研究,了解其抗菌谱。 3.对心血管的作用
    锦灯笼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一定的作用。锦灯笼的醚溶性成分,初期刺激迷走神经中枢,一时性抑制心脏博动,开始血压上升,随后血压是一时性下降。 4利尿作用
    酸浆果实中所含甘醇酸有利尿作用。在国外有用其同属植物的叶、果作为利尿剂的报道。 5.其它作用
    酸浆的果实及宿萼有解热作用。酸浆根中含有5种打碗花素,他们为葡萄糖糖苷酶的竞争性抑制剂。酸浆还具有镇痛作用。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