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自动登录忘记密码?
登录 立即注册

药品详情

玫瑰花

玫瑰花的简介 : 英文名Rugosa Rose。
玫瑰花的药性 : 甘、微苦,温。归肝、脾经。
玫瑰花的功效 : 理气解郁;和血调经
玫瑰花的禁忌注意: 阴虚火旺慎服。

玫瑰花

  • 玫瑰花的用法用量

    内服:温饮30-60g。

  • 玫瑰花的鉴别

    本品萼片表面观:非腺毛较密,单细胞,多弯曲,长136~680μm, 壁厚,木化。腺毛头部多细胞,扁球形,直径64~180μm,柄部多列性,长50~340μm,基部有时可见单细胞分枝。草钙簇晶直径9~25μm。

  • 扩展阅读:玫瑰花的栽培步骤

    一、选择适合玫瑰花生长的地方建园
    山区要充分利用土坡,这样不但增加经济收益,而且可以固土,防止水土流失。平原地应建立成片玫瑰专用园,进行规模化经营。但不论山区、平原,切忌在粘重积水地上栽植。
    二、玫瑰花的土壤处理
    定植前进行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为主,无条件时可用氯化苦熏蒸,氯化苦熏蒸后,应多次深翻,以免药害影响植株根系的发育。然后施入20厘米厚的农家肥,进行耕翻。平原地以 畦面宽200厘米整成高畦,畦高15-20厘米。
    三、对玫瑰花进行定植
    栽植行距2-2.5米,株距1-1.5米,平原地可适当加大株行距。挖好栽植坑(长、宽、深各60厘米),放入苗木,填土踏实并浇水即可。
    四、对玫瑰花进行合理施肥
    施肥可分2次进行。一次在秋末,结合深翻,每亩施入3000-3300公斤农家肥;另一次在花后,结合松土,每亩施入5-25公斤磷酸二铵或其他复合肥。

*我要反馈: 姓    名: 电    话: 邮    箱: